“第五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20221029日至30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聚焦“互动互通·互鉴互融·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国内近百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襄学术盛宴。

论坛邀请了23位主旨发言,分别是来自清华大学的封宗信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的黄国文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束定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钟书能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冉永平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的孔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苗兴伟教授、黑龙江大学的孙淑芳教授、湖南大学的刘正光教授、西南大学的文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振华教授及杨炳钧教授、中山大学的王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杨延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文斌教授及何伟教授、澳门大学的袁毓林教授、同济大学的张德禄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张辉教授、复旦大学的祝克懿教授、深圳大学的彭宣维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胡开宝教授、南京大学的陈新仁教授。分论坛见证了78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语言学学科内部各理论、各流派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及语言学学科的融合、创新与发展。


北京外国语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内大厦3号楼
电话:01088816612  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