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翻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11月9日,在广西大学举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全体会议上,我中心王克非教授向大会作了成立语料库翻译学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报告。经全体理事无记名投票,复经常务理事会无记名投票,申请报告获最高票通过,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翻译专业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王克非教授代表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向一级学会签署了承诺书。

语料库翻译学是依靠语料库进行语言数据的存储、处理和检索,实现对海量文本的数据分析,拓宽了翻译学研究视域,并扩展到语言、新闻、传播等人文社科领域,显示出活跃的学术潜力。我中心王克非教授等早在20年前即开启双语语料库研制和基于语料库的语言与翻译研究,取得学界瞩目的成就,并主持召开了五届全国语料库翻译学研讨会,促进了语料库翻译学在中国的开展。相信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翻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该研究走向国际前沿。


北京外国语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国际大厦
电话:01088816612  邮编:100089